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5月美股迎来一波连续下跌

    据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显示,昨日的“中美经贸关系”吹风会中,澄清事实真相,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表明中方立场,驳斥了美方无理指责。据了解,共有100多位联合国会员国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吹风会。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据悉,这次外资机构看空美股、紧盯新兴市场,狩猎下跌中的投资机会。5月以来,美股迎来一波连续下跌。5月13日标普500指数一度触及2801.43点,直逼2800点的关键点位。然而与之前不同的是,本次投资者似乎提前意识到了风险。根据美林美银最新发布的月报,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资者进行了风险对冲操作。

    路透社援引美林美银的调查表示,基金经理们对全球股市的仓位配置比例下滑了6个百分点,至净超配11%;对债券的配比维持在净低配34%;对安全避风港现金则攀升7个百分点,至净超配33%。其中,新兴市场是最受青睐的股票类别,净增持34%,而最不受欢迎的是英国,净减持28%。

    有分析认为,中美此轮贸易上的冲突,并非全部坏事,大方向上,过去粗犷的地产经济难以为继,社会资产配置重新定位必然回归:做实高端制造业,增加创新投入,以增强国力。要注意的是,今年仍是黑天鹅乱飞的一年,而且不确定性比以往时候都要多。所以要保持好现金流,尽量不要乱加杠杆。

    还有专业人士认为,在A股上市公司中,出口型企业营收和利润占比不足2%,关税问题短期预计对A股盈利影响可控,预判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特征是:由快到慢。除非接下来市场估值水平出现显著调整,下一轮行情的展开将是温和缓慢的,左侧出手的必要性不大。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