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富身世揭秘 贝索斯有多少亚马逊股票?

    世界首富身世揭秘,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近日,贝索斯发布了一段是与父亲开心相拥的视频。据悉,贝索斯是由继父抚养成人的,他非常敬佩继父,称他勇敢、坚定。对于贝索斯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位世界首富吧。

    世界首富身世揭秘
    贝索斯身世揭秘

    贝索斯1964年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奎克。1986年,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进入纽约的一家高新技术开发公司FITEL,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1988年,进入华尔街的BankersTrustCo,担任副总裁。1990年至1994年,与他人一起组建套头基金交易管理公司D.E.Shaw&Co,于1992年成为副总裁。

    1995年7月16日成立Cadabra网络书店,后将Cadabra更名为亚马逊,于1995年7月重新开张。1997年5月股票上市,亚马逊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亚马逊现在是一个电子商务与云计算公司,涉及领域除了零售业,还包括电子书、出版业、影视行业、音乐行业、平板电脑、软件行业、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据了解,贝索斯持有亚马逊大约16%的股权。这部分资产占到他个人净资产的大约95%。所以,亚马逊股价的走势将会对贝索斯的个人身价构成直接和重大影响。亚马逊的营收来源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美营收、国际营收和云计算AWS营收。具体来看,亚马逊北美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35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7.25亿美元增长17%。

    2018年3月6日,福布斯2018富豪榜发布,杰夫·贝佐斯以1120亿美元的身价首登首富之位。2018年4月,获《时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2019年1月,入选美国杂志评选出“过去十年影响世界最深的十位思想家”。2019年3月,杰夫·贝佐斯以1310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