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9月退休回归教育 马云有多少阿里的股份?

    据媒体报道,马云9月退休回归教育,再花15年的时间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马云表示,退休后他将回归教育,因为热爱教育,他想将赚到的钱投入到未来教育事业中。那么,马云有多少阿里的股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马云9月退休回归教育
    马云9月退休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Technology科技大会上,马云作为与会嘉宾接受了采访,并在会上同欧洲的监管者、创业者和投资者分享经验。谈及今年9月10日将退休回归教育一事,他表示,十年前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他的位置,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没人逼着做,就是热爱教育,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

    马云将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卸去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但其对阿里巴巴集团及至整个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影响力会依旧存在。此次科技大会上的45分钟的对谈,马云曾28次提到“未来”。那么,未来马云将如何推动教育或是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这些都值得进一步地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马云持有阿里8.9%的股份。

    提到阿里巴巴相信大家都会想起马云,其实他并不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其最大的两个股东其实是软银和雅虎,马云靠着不到10%的股份却可以控制整个阿里巴巴。即使是马云手上不到10%的股份,如果拿去卖掉的话,这也是一笔巨款。那么为什么马云还不赶快把自己手上的股份都给卖了呢?

    据小编了解,大公司股东想要抛售股票要先发个通知,这也意味着你在套现之前就得让其他人知道你要套现了。如果别人一看你这个创始人都走了,那么估计不少人都会直接抛售股票,那么你这家公司的股票估计就得暴跌。此外,虽然阿里巴巴有着合伙人制度,但是你一点股份都没有,控制权肯定会引起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