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熔断 正与业界探讨完善市场微结构措施

    市场上有消息传出,港交所向业界咨询熔断机制,以防香港发生经济危机没有应对机制。对此,港交所回应熔断机制传言,负责人表示,对市场将不做评论,但是如果有新的做法一定会公布给市场。

    港交所研究熔断机制
    港交所研究熔断机制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港交所正初步向业界咨询有关“熔断机制”的意见,主要为避免香港沦为“大鳄提款机”,防患于未然。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港交所求证,港交所回应称,正与业界探讨各项完善市场微结构的措施,不过目前都处于非常初步的阶段。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进入2019年,金融资本运作,市场交易动荡不安,经济市场上风险加大,如果制定了更完善的市场熔断机制,对于稳定市场、预防经济危机是有很大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