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海药股权受让 华同实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停牌一周后,海南海药今日公告,央企新兴际华集团全资子公司医药控股通过受让华同实业100%股权,持有公司股份22.23%,并获得另外7.76%股份的表决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同实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医药控股成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公司实控人。

    公司股权
    公司股权

    根据公告,4月30日,海南海药原控股股东南方同正、公司原实控人刘悉承及其配偶邱晓微与医药控股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表决权让渡协议》。根据协议,南方同正将所持公司股份15.2%及该等股票质押式回购形成的负债注入新设子公司华同实业,医药控股以2.3亿元对价收购华同实业100%股权;医药控股以17.7亿元增资华同实业,华同实业受让南方同正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17同正EB)剩余全部债券并实施换股获得7.03%股份;南方同正将其所持公司股份7.76%表决权无偿让渡给华同实业行使。同时,南方同正、刘悉承放弃其控制的剩余公司股份表决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同实业持有海南海药22.23%股权,并持有7.76%股份的表决权,医药控股持有华同实业100%股权,华同实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医药控股是新兴际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医药板块的持股投资平台。新兴际华集团前身为新兴铸管集团,目前拥有冶金、轻纺、装备、医药、应急、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是中央企业董事会扩权试点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按照市场化机制独立经营管理。医药控股未来将按照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聚焦主业、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