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被冻结有什么影响 炒股基础知识新手必看

    股权冻结是为了防止股权收益的不当流失,由人民法院通过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股权的一种强制性措施。那么,股权被冻结有什么影响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权被冻结有什么影响
    股权被冻结的影响

    股权冻结是指人民法院通过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自己股权的一种强制措施,这种措施当中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股权的收益的不当流失,给上市公司内部的利益造成损失。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股权冻结的过程中,并没有否定股权持有者的股东身份。

    如果公司股权结构有问题,公司面临破产等可能,那么股权冻结是有好处的。股权冻结则可以维护股东或公司其他方面的利益,保持利益相对稳定,达到财产保全的的目的。如果因为股权冻结而致使银行或第三方借贷机构不同意贷款申请,会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