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斗鱼上市最新消息:赴美IPO拟募资5亿美元

    据斗鱼上市最新消息显示,斗鱼目前已提交IPO申请了。据悉,直播平台斗鱼已经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文件,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斗鱼上市最新消息
    斗鱼上市最新进展

    斗鱼官网显示,斗鱼的前身为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随着招股书的披露,斗鱼的“家底”也随之掀开:2018年斗鱼的营业收入为36.54亿元(约合5.3亿美元),净亏损为8.76亿元(约合1.27亿美元)。

    腾讯参与了斗鱼B轮、C轮和E轮融资,其持股比例早已超过斗鱼的创始团队陈少杰及张文明,达到40.1%。此次IPO,斗鱼计划将募资用于内容投入、研发以及市场活动,提供更优质的电竞内容、增强技术能力和大数据能力,进行品牌推广以吸引更多用户等。而作为斗鱼以及虎牙直播平台的重要股东,腾讯无疑是背后最大赢家。

    根据斗鱼方面的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营收36.5亿元,同比增长93.8%。毛利润1.51亿元,毛利润率达4.1%;2018年净亏损8.7亿元。在用户数上,2018年斗鱼付费用户数达380万,2019年Q1则达到600万。在2018年Q1斗鱼月活1.592亿,同比增长25.7%,其中PC端月活达1.101亿,移动端4910万。

    值得一提的是,虎牙已经比先斗鱼一步在2018年赴美上市,2018年全年,其净营收为46.6亿元,截至美国时间4月22日收盘,虎牙股价为22.38美元/股,市值大概为48.8亿美元。从目前已知的数据来看,虎牙比斗鱼的营收以及利润数字表现更加亮眼,而斗鱼的月活跃用户数则比虎牙胜出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