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斗鱼发行价11.5 斗鱼上市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

    7月18日,在经过多次跳票后,国内直播平台斗鱼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上市,斗鱼发行价11.5美元,最终报收于11.50美元,虽然上市首日市场反应似乎平平,但有知情人士表示,斗鱼后期的股价表现,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那么斗鱼上市后,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斗鱼发行价11.5美元

    7月18日消息,7月17日,斗鱼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11.02美元,较发行价11.5美元下跌4.17%。截至收盘,斗鱼股价为11.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总市值37.3亿美元。

    斗鱼
    斗鱼

    根据招股书显示,斗鱼的发行价区间为每美国存托凭证(ADS)11.5美元至14美元,计划发行6738万股ADS,若计入超额配售的1010万股ADS,则其融资区间在8.91亿美元至10.85亿美元,最大融资规模约为10.85亿美元。

    一位接近斗鱼高管人士称,之所以选择11.5美元的低价区间发行,是希望有更多长线基金购买股票,这样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减少股价波动。该人士还称,斗鱼团队并不担心短期内股价涨跌,希望上市后更扎实做好产品,看好直播和游戏行业长期发展。

    分析人士称,如果发行规模较大,市场上的长线基金规模有限,同时企业又不愿意给太多份额到短线基金,就可能出现上市破发的情况。

    而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直播行业环境和自身的原因,斗鱼放缓了上市的节奏,这使得其错失了第一部中国互联网直播的上市红利,但随着未来中国直播行业的成熟,和电竞产业的壮大,拥有巨大用户量的斗鱼,无疑是值得关注的。

    斗鱼概念股有哪些?

    目前,电竞产业快速发展直接推动了游戏直播相关平台的快速发展。据数据估计,2015年中国直播市场规模达到11.8亿元人民币,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达到1.1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中国直播市场规模达到26亿元人民币,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达到2.1亿元人民币。

    易观数据研究预测,在2018年左右,游戏直播将进入飞速发展期,而有机构更是乐观估计,2020年中国游戏直播收入将达128亿美元。

    A股上市公司中,游戏直播概念股浙报传媒、奥飞动漫、顺网科技、莱茵体育、深赛格等斗鱼电竞概念股,可以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