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通号冲刺科创板 拟发行不超过219745万股

    上交所4月16日晚披露,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19745.48万股,募集资金105亿元,投入先进及智能技术研发、先进及智能制造基地、信息化建设等项目,上市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公司IPO
    公司IPO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的研究与探索,致力于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营提供安全与高效的核心支撑,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与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7.7亿元、345.86亿元和400.1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5亿元、32.22亿元、34.09亿元。公司本次申请科创板上市选取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据了解,中国通号于2015年8月在H股上市。通号集团持有中国通号75.14%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中国通号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持有通号集团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