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欣药业有望借壳上市 股票借壳上市会涨吗?

    昨日,东音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罗欣药业99.65476%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有分析认为,罗欣药业有望借壳上市。那么,股票借壳上市会涨吗?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罗欣药业有望借壳上市
    罗欣药业借壳上市

    根据重组方案,方式之一为东音股份董事长方秀宝及其一致行动人向交易对手之一罗欣控股指定的主体转让上市公司部分股份。或者东音股份除保留部分货币现金及可转债外,将其余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罗欣控股及相关主体持有的罗欣药业99.65476%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等。

    在此情况下,罗欣药业有望借壳上市。资料显示,罗欣药业成立于2001年,公司主营生产许可证批准范围内的药品、医药原料生产(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等。值得关注的是,罗欣药业此前于2015年12月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2017年6月,罗欣药业退市。

    有分析认为,每逢大牛市借壳上市都会成为热点,被借壳的公司也会呈现出增多之势。从过往的借壳案例来看,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大部分是以民企为主,这类公司市值较小、股价不高等,这种类型的公司是比较合适的壳资源。实施借壳上市后,往往伴随的是股价大涨。所以,借壳上市股票上涨概率较大。

    阅读延伸:

    借壳上市是非上市公司可以利用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融资的能力进行融资,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借壳上市有直接上市无法比拟的优点。最突出的优点就是壳公司由于进行了资产置换,其盈利能力大大提高,在股市上的价值可能迅速增长,因此企业所购买的股权价值也可能成倍增长,企业因此所得到的收益可能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