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手续费多少 2019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览

    炒股的人都知道,买卖股票是要交手续费的,而收费多少与我们的交易金额有关。对于炒股新手来说,了解股票交易手续费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股票交易手续费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2019股票交易手续费标准吧。

    股票交易手续费多少
    股票交易手续费

    股票交易是指股票投资者之间按照市场价格对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所进行的买卖,包括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股票公开转让的场所首先是证券交易所。目前股票交易手续费主要包括印花税、证券监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和券商佣金。

    一、印花税。如今股票交易印花税已由双边征收改为向卖方单边征收,收取成交金额的0.1%,由券商代扣,交易所统一代缴,支付给财税部门。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印花税,买股票是不需交的,买卖场内基金、债券等交易都不收印花税。

    二、券商佣金。根据监管规定,券商股票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0.3%,每笔交易佣金最低5元起,买股票和卖股票都要交费。根据实际情况,目前大部分券商针对个人客户的佣金通常在万2到万3左右,有的小券商可以免除股票最低5元限制。

    三、其他杂费。其他杂费包括证券监管费和证券交易经手费。证券监管费一般是成交金额的0.002%,证券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双边收取0.0087%,两者合计可以看成是万分之0.2左右。据小编了解,股票交易大头是印花税和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