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复3200点 下周大盘走势会如何?

    受自贸区、国企改革、券商等板块和概念股的持续利好,4月3日A股大盘高开高走,截止当天收盘沪指收复3200点,这也创下了近一年以来的新高,那么下周大盘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日收盘沪指收复3200点

    4月3日,今日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啤酒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并翻红,盘中虽不乏概念板块轮番表现,但两市依旧维持横盘整理走势。

    沪指收复3200点创新高
    沪指收复3200点创新高

    券商、港口水运、上海自贸等题材午后持续发力,沪指午后持续震荡拉升,突破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盘面上,交运物流、港口、券商、国际贸易等行业板块表现抢眼,石油、钢铁、玻璃陶瓷、商业百货等涨幅其次,前期持续大涨的船舶领跌两市,园林工程、兽药、通讯等小幅下跌。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上海物贸近

    下周A股大盘走势会如何?

    从市场表现情况上来看,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个股及板块调整数量开始增多,表明短期内随着市场逐步进入到压力区间,多方进攻力度有所疑虑,因此策略上,短期不宜太过激进,还需等市场出现标志性信号之后在扩大仓位也不迟。

    不过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如若市场真的出现技术性调整,则对于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的相关板块及个股则有望迎来逢低吸纳的良好契机,特别是业绩持续向好并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主题性投资标的,更是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而至于下周的大盘走势,有分析认为,下周大盘依旧会维持在高点,预计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但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回调的风险,不要大量的卖入,以免出现股票被套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