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苑东生物闯关科创板 拟发行不超过3009万股股份

    上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苑东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已于4月3日获受理。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苑东生物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公司已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并已布局生物药领域。目前,公司已成功实现16个化学药制剂产品和11个化学原料药产品的产业化,产品涵盖抗肿瘤、心血管、消化、麻醉镇痛、儿童用药等重点领域。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苑东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009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09万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所募资金约11.13亿元拟用于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药品临床研究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2018年,苑东生物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创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

    基于化学原料药及化学药制剂领域主要适应症产品的可比角度,苑东生物选取了恒瑞医药、海思科、恩华药业和普洛药业作为可比上市公司。

    其中,选取恒瑞医药主要基于其作为化学原料药及制剂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在抗肿瘤、麻醉镇痛等领域与公司形成竞争;选取海思科主要是其主要产品和业务模式与公司具有可比性,其与公司的竞争产品包括盐酸纳美芬注射液、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注射用夫西地酸钠等;选取恩华药业主要是其在麻醉镇痛领域与公司具有可比性;选取普洛药业主要是其乌苯美司产品与公司具有可比性。

    值得一提的是,苑东生物曾于2016年5月在新三板公开转让,2017年4月终止在新三板挂牌。股东榜单显示,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证券投资持有公司2.7778%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