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370亚药发债怎么样 亚药发债是否值得申购?

    据报道,亚太药业将于本周二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62,债券简称为亚药转债,申购代码为072370,申购简称为亚药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亚药配债。那么,072370亚药发债怎么样呢?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072370亚药发债怎么样
    亚药发债值得申购吗

    公司是一家以化学制剂的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前身浙江亚太制药厂创办于1989年12月,2001年完成股份制改造,下属化学制剂、原料药等两大块业务。亚太药业的产品已经覆盖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各省设有50多个办事处,并力争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5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5.26%计算,纯债价值为88.04元,YTM为3.1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6.30元,3月29日收盘价为16.69元,初始平价102.39元。

    按照2019年3月29日收盘价计算,亚药转债对应平价为102.39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中来转债转股溢价率为6.20%,同为医药行业的特一转债目前平价105.18对应转股溢价率为6.49%。考虑到公司整体基本面尚可,预计亚药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8~110元。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制剂以及诊断试剂等的生产和销售,提供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主要客户为医药商业以及医疗机构等。考虑到公司转债平价高于面值,整体盈利能力还算不错,产业链布局全面,建议小伙伴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亚药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建议小伙伴们再耐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