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启明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启明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报道,启明星辰将于今日发行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61,债券简称为启明转债,申购代码为072439,申购简称为启明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启明配债。那么,启明发债值得申购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启明发债值得申购吗
    启明发债申购价值

    公司是国内成立最早、最具实力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信息网络安全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网络安全软/硬件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式发展,不断完善信息安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提升在政府等下游客户中的覆盖率,稳固行业领导地位。

    启明转债期限为6年,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3%,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3/22)5.31%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7.24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89%,债底保护性尚可。

    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为28.33元/股,启明星辰(002439.SZ)3月22日的收盘价为28.03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8.94元。启明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0/2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各条款中规中矩。

    有分析认为,启明发债中签率预计在0.017%附近。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启明星辰质地良好,基本面健康,技术实力突出,建议小伙伴们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那么,启明发债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了解,启明发债上市时间应该会在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