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822中装发债今日申购 中装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装建设将于今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60,债券简称为中装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22,申购简称为中装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中装配债。那么,中装发债值得申购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中装发债今日申购
    中装发债申购价值

    中装建设是一家以室内外装饰为主,融合幕墙、建筑智能、机电、园林等业务为一体的建筑装饰公司。2018H1公司装饰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占比95.04%,毛利率为14.15%,目前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市场空间广阔,行业集中度偏低。公司在原有华南区域营销中心的基础上陆续成立了华东和华北区域营销中心。

    中装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8%(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3/21)5.29%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3.64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14%,债底保护性一般。

    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为6.24元/股,中装建设(002822.SZ)3月21日的收盘价为6.20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9.36元。中装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0/20,90%,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下修条款较易触发。

    中装发债值得申购吗?考虑到中装转债发行规模较小,债底和评级的吸引力不强,但目前平价水平接近面值,重要条款相对友好,建议小伙伴们适当参与一级申购。那么,中装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中装发债上市时间应该为2019年4月26日,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我们还需再耐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