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股价德国大跌 市值一日蒸发近900亿

    近段时间,在半年以来,连接发生坠机事故,让波音这家年赚上千亿的航空飞机,受到了诸多非议。而受此影响,周一(3月11日)波音股价德国大跌5.36%,其市值损失了近900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波音客机遭遇坠机空难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这次空难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

    波音股价
    波音股价

    据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罹难乘客和机组人员共来自35个国家,以及1名持联合国护照的人员,此外仍有7人的国籍情况没有公布。

    除了8名中国公民外,此次空难事故的遇难者中还包括了医生、教授、作家、法律系学生,以及诸多从事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年轻生命。

    波音股价德国大跌5.36%

    受坠机事件影响,周一波音收跌5.36%,报399.89美元,市值一日蒸发了128亿美元,折算为人民币约为860亿元。当日,波音开盘一度跌超12%,盘中跌幅收窄,因美国方面称波音737MAX仍是适航的。

    据了解,这是该机型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第二次坠机事故。分析认为,考虑到该指数的价格加权特性以及该股相对于其他道指成份股的高价格,波音的下跌导致道指下跌150点。

    而至于波音737MAX坠机的原因,目前仍旧在调查之中。而在国航方面,根据国资委官方消息,目前大陆地区总共96架波音737MAX8飞机,目前已经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