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扩大纳A股 A股市场新增流动性补充

    这个世界充满了联系,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都需要交往,国家之间的经济往来成为最主要交往渠道,根据市场最新消息,MSCI扩大纳A股,A股市场新增流动性补充,今年来A股市场备受外资青睐,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A股市场
    A股市场

    MSCI扩大纳A股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正式宣布,未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增加到20%,分5月、8月和11月三步落实。大成基金认为,此举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而在创业板的纳入节奏上还略超预期。

    大成基金称,长期来看,MSCI此举预计将在本年度促进超过6000亿的各类流入资金,A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据悉,大成基金此前曾与MSCI联手开发国内首只公募MSCISmartBeta定制指数——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由于该指数在大盘蓝筹风格中优选盈利质量稳定、价格相对较低的优质个股,相对国内和国际大盘宽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也被业内称为“中国漂亮100”指数。

    对A股市场有哪些影响

    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MSCI指数具有较高的参考性与指引性。由此可见,对于A股成功纳入MSCI,还是具有长期战略性的意义,而最为直接的影响,莫过于为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增流动性补充,同时也有利于A股市场加快向海外成熟市场接轨,并逐渐发展成熟。

    近年来,随着外资的准入门槛与投资渠道的逐渐畅通,加上A股成功纳入MSCI,外资资金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也获得了提升。截至目前,外资资金在A股市场中的持股市值已经处于一个不低的水平,而在交易过程中,外资的进出更是对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如今,随着MSCI扩大纳A股,且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有望迎来更多的新增资金,而外资资金在A股市场的灵活性与可发挥空间也将会更显优势了。

    外来资金进入A股市场,A股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活跃的A股市场将为投资者营造一个更加迷惑的投资环境,投资者的挑战更大风险更大,但是收益也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