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绩大变脸收到关注函 ST冠福股票将被实施退市警示

    1月28日晚间,深交所就前一日ST冠福对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计提坏账损失、预计负债和商誉减值准备的依据、计提金额的合理性等问题。

    1月27日晚,ST冠福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亏损高达23亿元至2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83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41.57%至76.96%。

    ST冠福业绩修正原因
    ST冠福业绩修正原因

    公司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公司需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预计25.49亿元;报告期内预计对相关控股子公司的商誉计提3亿元的减值准备。

    深交所要求ST冠福说明,公司计提坏账损失、预计负债和商誉减值准备的依据、计提金额的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坏账损失、预计负债、商誉减值准备等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况。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针对控股股东违规行为导致公司亏损的事项,公司所采取的措施及相关进展情况。深交所要求ST冠福在1月30日前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

    据公司此前披露,截至2019年1月16日,因控股股东违规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对外借款,ST冠福收到的法院传票约79张。此外,因债权人申请财产保全,ST冠福的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部分被冻结或轮候冻结。

    1月20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ST冠福及其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立案调查。据公告披露,若公司因为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并且违规行为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的股票交易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