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冠福股东金塑创投质押4000万股 用于补充质押

    11月29日,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02)股东余江县金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向第一创业(002797)证券质押股份4000万股,用于补充质押。

    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

    本次质押股份4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92%。质押期限为2018年10月31日至2020年6月28日。

    截止本公告日,金塑创投共持有公司股份4084.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4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92%,占公司总股本的1.52%。

    鉴于金塑创投在公司收购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时向公司作了相关的业绩承诺,本次质押的4000万股股份涉及公司此前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中金创盈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有可能出现因该等股份质押而影响业绩补偿承诺的正常履行,据此,公司与金塑创投进行了密切沟通,提醒上述股份质押行为可能对其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的正常履行带来的影响。

    金塑创投确信,公司收购塑米信息后,塑米信息运营状况良好且持续发展,其触发业绩补偿义务的可能性低,如未来发生塑米信息盈利能力下降情形,其将在预期触发股份补偿义务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或提前清偿债务并解除股票质押等有效方式,以确保可按时依约履行股份补偿义务,保证本次质押的股份不会影响对公司业绩承诺的正常履行。

    据资料显示,ST冠福(002102)的主要业务为医药中间体、维生素E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塑贸电商业务;投资性房地产租赁经营业务;黄金采矿业务;商业保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