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冠福子公司房地产被查封 账面净值11.33亿

    ST冠福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部分房产被查封,账面净值11.33亿元,占公司2017年底净资产21.35%,占总资产13.8%。据公告,目前查封的房产未被限制正常使用,目前对ST冠福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日常生产经营未产生实质性影响,且基于相关诉讼案件尚未作出生效的终审判决,暂无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ST冠福担保借款
    ST冠福担保借款

    根据公告,此次子公司房产被查封,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与上海五天自身的经营有关。上海五天与厦门海西明珠合作开发某项目,租赁了厦门翔发集团的近4万平方米房产。但在经营中发生了租金纠纷,翔发集团将上海五天和海西明珠列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导致上海五天房产被查封。

    第二,为ST冠福担保借款所引发。ST冠福向华通银行借款5000万元,上海五天为其担保,因ST冠福逾期未偿还,导致上海五天的房产被查封。第三,包括马文萍等8个自然人和公司因ST冠福及控股子公司牵涉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对外借款等事项引发相关诉讼案件,并申请财产保全,导致房产被查封。

    而这也是ST冠福违规事件爆发以来,公司再次由此引起的冲击。对此,ST冠福表示,由于控股股东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名义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对外借款等违规事项,自2018年10月已开始引发了相关的纠纷及诉讼。经核实,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相关历史资料,没有涉及该等涉诉事项的任何相关审批文件,公司董事会认为涉及控股股东违规的公司诉讼公司不应承担责任,公司董事会对各案件原告的诉求事项存在异议,公司将积极应诉、反诉,全力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