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瑞传播去年业绩预亏 大股东阵营用增持表达信心

    受累于游戏板块的亏损及对该板块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博瑞传播预计2018年经营业绩将出现大额亏损。在此背景下,公司控股股东阵营拟通过增持的方式,表达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根据博瑞传播1月28日晚所发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6.9亿元至8.2亿元。在博瑞传播各大业务板块中,户外广告、教育、小贷、租赁等在2018年均实现了盈利,但游戏板块的亏损及带来的商誉减值损失则造成公司当期大幅亏损。

    博瑞传播多款游戏
    博瑞传播多款游戏

    博瑞传播表示,受行业政策变化、市场深度洗牌影响,公司储备的多款游戏无法在2018年度按期上线,已被裁撤。同时,公司寄予厚望的移动游戏《全民主公2》上线腾讯平台后也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在此背景下,作为公司游戏产业核心子公司的漫游谷出现较大亏损,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与此同时,博瑞传播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正在对形成公司主要商誉的漫游谷、梦工厂资产组进行价值评估,根据初步评估结果,公司预计将计提商誉减值损失8亿元左右。

    的确,就在博瑞传播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的同时,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成都传媒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成都传媒集团计划从1月29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实施股份增持,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但不超过总股本的2%。而相较于3.75元/股的最新股价,成都传媒集团则将本次增持的价格门槛定于不高于8元/股,从中亦可见大股东阵营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