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轮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冰轮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冰轮发债今日开启申购。债券代码为127009,债券简称为冰轮转债,申购代码为070811,申购简称为冰轮发债。那么,冰轮发债值得申购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冰轮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冰轮发债申购价值

    从冰轮环境主要从事低温冷冻设备、中央空调设备、节能制热设备的制造和配套服务。2018H1三项业务的营业收入推测约为8/6/1亿元,净利率11%/3%/2%。公司在冷冻设备/冷链服务上有一定技术优势,该项业务营收增速较高。考虑到制热业务的收入确认多在下半年,因此根据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增速将回升至4.52%左右。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3.0%),到期回售价为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5.05%计算,纯债价值为85.63元,YTM为2.4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5.52元,1月9日收盘价为5.46元,初始平价98.91元。

    冰轮转债的各项条款并无特别之处,其纯债价值约为86.28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45%,债底保护一般。截至1月9日收盘,冰轮转债对应平价为98.91元。预计市场仍会按照之前对待中低评级小盘标的的态度定价。目前平价下冰轮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可能在0%-3%区间内,价格为99-102元。

    要注意的是,冰轮环境和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整体经营较为稳健,而且拥有国企背景,技术实力突出。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公司产业链布局比较完善,当前正股估值水平较低,投资者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那么,冰轮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冰轮发债上市时间应该为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