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0811冰轮发债怎么样 冰轮发债中签收益是多少

    据报道,冰轮环境将于近日发行50,913万元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09,债券简称为冰轮转债,申购代码为070811,申购简称为冰轮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冰轮配债。那么,070811冰轮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070811冰轮发债怎么样
    冰轮发债值得申购吗

    从行业格局来看,公司在低温领域处于国内龙头地位,中温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高温领域处于行业快速发展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3亿元,同比上升4.9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50亿元,同比上升61.62%,毛利率为28.83%。目前公司市值为37亿元左右,PETTM在12.6倍,估值水平偏低。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3.0%),到期回售价为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5.05%计算,纯债价值为85.63元,YTM为2.4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5.52元,1月9日收盘价为5.46元,初始平价98.91元。

    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德尔转债、福能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2.09%、8.64%。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发行规模不大,估值应该介于德尔和福能之间,我们预计冰轮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

    值得一提的是,冰轮环境和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整体经营较为稳健,而且拥有国企背景,技术实力突出。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公司产业链布局比较完善,当前正股估值水平较低,投资者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至于冰轮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大家还请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