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毅达高管集体失联 股价却7天暴涨41%

    最近A股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8天6个涨停的*ST毅达高管竟集体失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股票接连涨停还玩失联?昨日,上交所发布监管通报,督促*ST毅达尽快恢复信息披露有效来源。

    *ST毅达
    *ST毅达

    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1月10日晚间披露的监管工作函称,监管部门自2019年1月7日起已无法与*ST毅达公司新任董事长、独立董事或负责信息披露的具体经办人员建立联系,公司高层处于“集体失联”状态。截至监管函发送时,董事长张培仍然失联。

    2019年1月3日,信达证券向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反映,*ST毅达未配合其办理信息披露事宜。上交所即要求公司核实有关情况,配合相关股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1月7日,上交所发现,不能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取得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的联系方式。

    此后,经多方努力,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终于联系上公司在任独立董事,要求其尽快督促董事长,确保信息披露联系畅通。但截至2019年1月10日下午17时,相关独立董事仍未联系到公司董事长。

    截至1月10日晚间通报发出时间,上交所仍未能取得与公司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连监管部门多方努力都无法联系到公司董事长和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这在A股市场上应该并不多见。

    失联董事长上任仅有半个月

    这位失联的董事长张培,其实刚刚才走马上任。2018年12月27日,*ST毅达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8票同意、1票反对、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关于选举张培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而在掌门人更迭的次日,上交所也向时任中毅达董事长及一众高管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指出公司存在多项违规情况,包括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虚增收入,财务信息披露不真实,公司未披露开具35亿元商业承兑汇票的风险事项,公司2017年中期报告、第三季度报告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意见披露不准确、不完整,公司2018年第一次、第二次股东大会均未能按规定正常召开。

    上交所认为,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扰乱了投资者全面获取上市公司信息的合理预期,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因此,决定对时任董事长吴邦兴、总经理党悦栋、董事李春蓉、杨永华等高管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党悦栋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杨永华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党悦栋于2018年7月1日离职,而接替他的董事长郭学东也在2018年12月27日离职。没想到,新任董事长张培在接手之后,不仅没有“新官上任三把火”,而且竟然连人都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