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冀东水泥公布重组方案 大股东践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冀东水泥1月10日公布重组方案,标的资产为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14家标的公司股权。在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以增资合资公司和上市公司现金收购两种方式注入冀东水泥,以彻底解决上市公司与金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具体来看,在增资合资公司交易中,金隅集团拟以所持有的赞皇金隅水泥等7家公司的股权出资,冀东水泥拟以所持有的临澧冀东水泥等5家公司的股权及24.82亿元现金,共同向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隅冀东”)增资。增资后,双方在合资公司金隅冀东的持股比例不变,冀东水泥仍持有合资公司52.91%股权,金隅集团仍持有47.09%股权。

    冀东水泥获注水泥资产
    冀东水泥获注水泥资产

    在现金收购部分,冀东水泥拟以15.37亿元现金向金隅集团购买其所持的左权金隅水泥等7家公司股权。至于上述14个标的企业估值,考虑金隅集团对于各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58.7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35.66%。

    经北京市国资委核准,金隅集团拟用于向合资公司增资的股权出资作价43.39亿元;冀东水泥拟用于向合资公司增资的股权出资作价23.93亿元,加之对合资公司另有24.82亿元现金出资,冀东水泥出资资产作价合计48.75亿元。上述14个标的资产于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为6492.08万元、6918.84万元和6946.2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旨在彻底解决上市公司与金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突出冀东水泥主营业务,并由金隅集团履行其已出具的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隅集团的全部水泥业务将由上市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公司水泥业务规模将显著扩大,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突显,金隅集团与冀东水泥在水泥业务领域的同业竞争局面将彻底结束。

    冀东水泥同时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盈利14.50亿元至15.30亿元。公司上年同期重组后的盈利为5.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