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森股份深陷多起借款纠纷 深交所对其发出问询函

    1月9日,深交所向步森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去年发生的几起借款纠纷诉讼进行详细说明。据查,上述借款纠纷发生在去年6月至10月底步森股份与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朱丹丹、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间。

    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引发借款纠纷的详细情况,及针对相关借款是否履行了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如是,则须说明具体情况。并要求公司说明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担保发生时点、金额、担保义务的具体情况等,并明确说明相关担保是否构成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同时,要求公司全面自查银行账户冻结情况及是否存在新增冻结的情形。

    步森股份净利润亏损
    步森股份净利润亏损

    根据公司去年发布的相关公告,本次交易所问询函中所涉纠纷案事项均发生于步森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控制公司期间。公司在公告中披露,所涉案件的发生可能为犯罪嫌疑人伪造公司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章、冒用公司名义实施导致,公司已向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报案,报请公安机关就上述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私自制作文件等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步森股份面临的麻烦不止于此。2017年10月,安见科技斥资10.66亿元受让上海睿鸷所持的步森股份16%股权。交易完成后,安见科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赵春霞;上海睿鸷的持股比例降至13.86%,退居第二大股东。同时,上海睿鸷与安见科技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将所持股票的投票权委托给后者行使,安见科技实际支配表决权的股权为29.86%。而就在获得控股权之后不久,安见科技将全部持股在华宝信托处进行了质押。

    今年1月4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一中院就华宝信托与公司控股股东安见科技等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下发的《拍卖通知书》,上海一中院已在“阿里拍卖·司法”发布了股权拍卖公告,将于2月16日公开拍卖安见科技持有的224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00%)。据分析,此次拍卖很有可能导致入主步森股份不足两年的安见科技被迫退出,上海睿鸷有望重新上位。

    一直以男装为主业的步森股份近年来业绩不佳。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公司净利润亏损3380.70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步森股份净利润亏损556.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