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 市值千亿公司毁约股价暴跌5%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据不完全统计,被单方面解约的应届生人数达到了200人以上,市值千亿的大公司毁约后,股价暴跌约5%,市值蒸发了60多亿元,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应届生被解约
    应届生被解约

    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引起广大被解约者不满,根据迈瑞医疗官方回应,本次单方面解约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根据公司在2019年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需要更多社招型人才而不是应届生,所以公司取消了与应届生签订的合同,并且按合同给了补偿。二是社招工作进展顺利。三是公司目前业务开展顺利,解约应届生符合公司利益。

    拿了赔偿还是要找新工作
    拿了赔偿还是要找新工作

    虽然迈瑞医疗的解约原因非常正当充分,一切从公司利益出发,解约的补偿也做好了,但是应届毕业生错过了黄金招聘季节,有很多名校高才毕业生就是为了北京户口和名企光环才来到迈瑞医疗,甚至有些毕业生推了其他企业的offer,所以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要承担的成本更加大。

    根据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单方面接触劳动合同是违法的,劳动者可以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或者法律途径来为维权,如果不能继续履约,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进行赔偿。很多应届毕业生将情况反映给高校,高校负责人称会联系企业解决情况。

    迈瑞医疗解约应届生200多人,应届生想要维权是很困难的,因为相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员工是弱势群体,这一次被解约的应届生人数实在太多,所以受到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倘若是一个人,那么这件事根本不会被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