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凯材料引入实力战投 装备基金成公司第二股东

    产业基金又出手了!12月17日晚间,飞凯材料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飞凯控股拟向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装备材料基金”)转让7%的股权,后者正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重点参投的“聚焦型”产业基金。

    公告显示,飞凯控股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装备材料基金转让其持有的飞凯材料无限售流通股2987.18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7%。股份协议转让的价格为14.66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4.38亿元。交易完成后,装备基金持有飞凯材料7%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产业基金又出手了
    产业基金又出手了

    对外界来说,“装备材料基金”这一称呼有些陌生,但翻阅其合伙人名单,不难看出其在产业中的“地位”。资料显示,装备材料基金主要合伙人为云南信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万业企业、上海国盛、临港芯成及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总额为50.5亿元。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装备材料基金聚焦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领域,兼顾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开展投资,推动投资项目落户上海,帮助被投资项目快速成长,获得资本增值,以良好的业绩为合伙人创造价值。主要投资于相对较为成熟的企业,特别是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

    对于此次交易,装备材料基金表示,受让飞凯材料的股份,是为了帮助飞凯材料加快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拓展,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飞凯材料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拓展,夯实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同时寻求共同对外投资收购的机会,对公司经营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从而实现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作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推手”,大基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公开资料显示,其今年下半年出手投资了多家产业内公司,其中既有上市公司,也有非上市公司。从其以往投资案例来看,其投资标的几乎都是产业中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这次通过装备基金投资的飞凯材料,也在积极投身集成电路产业。

    飞凯材料在2018年半年报中提到,公司已逐步形成紫外固化材料、屏幕显示材料和半导体材料等电子化学材料以及有机合成材料并驾齐驱的产品布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飞凯材料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130.14%,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4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