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险守2600点关口 沪市日成交额不足千亿

    周五,上证指数窄幅波动,收盘险守2600点关口,全天振幅仅0.59%。振幅的快速收敛源自成交量的低迷,沪市昨日仅成交977.28亿元,时隔两个多月再度降至1000亿元以下,这也是今年第5次出现这一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5.89点,涨0.03%;深证成指报7733.89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341.02点,跌0.3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409亿元,较前一日缩量700亿元。

    沪市日成交额不到1000亿元的情况,今年以来已发生5次。从之前4次的情况来看,接下来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有3次录得上涨。其中,沪市9月17日全天仅成交870亿元,但自9月18日起,上证综指快速反弹,短短4个交易日反弹幅度近6%。

    上证指数窄幅波动
    上证指数窄幅波动

    华安证券昨日发布2019年度策略报告,恰巧也提到了换手率等指标的低迷。报告指出,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的情况与过去4轮行情的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此外,今年年内,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如上半年的医药、电子,下半年的白酒、家电、调味品等。

    再看昨日盘面情况,市场人气整体上较为涣散。一方面,医药股的持续杀跌对整个大消费板块形成拖累;另一方面,科创、知识产权保护等前期热点题材继续回调,市场短线赚钱效应迅速冷却。

    医药股持续杀跌成为近期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收盘,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整体下挫3.24%,日跌幅居所有行业板块的第一,行业内8只个股跌停。其中,乐普医疗已连续两日跌停。

    消息面上,6日公布的“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成为本次医药股下跌的催化剂。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采购结果对医药板块构成直接利空,但多家券商在跟进的研报中也指出,部分被错杀品种仍值得关注。

    中泰证券表示,此次采购结果的降价幅度超出预期,引发市场担忧。但是,考虑到带量采购后市场份额的上升、产品用量的增长,规模效应将会降低成本,渠道销售费用将大幅压缩,企业仍有盈利空间。

    平安证券也指出,短期内可能需要规避仿制药投资主题,但同时建议关注具备更深“护城河”且受带量采购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包括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及耗材、口腔医疗等。昨日盘面也并非毫无亮点。5G概念在经历了周四的大幅调整后,昨日全线反扑,铭普光磁、高斯贝尔等多股涨停。

    资金动向方面,北向资金昨日小幅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34亿元。个股方面,除金融板块获北向资金小幅加仓外,保力地产、万科A分别获9764万元、5932万元净买入,泰格医药亦获2046万元净买入;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分别被净卖出7.17亿元、1.42亿元、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