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围海股份控股股东“悄悄”质押股权 收到证监会罚单

    12月3日,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围海股份(002586)控股股东“悄悄”质押公司2.6%股权,致使公司晚了三个多月履行信批义务,收到证监会罚单。

    质押股票
    质押股票

    据介绍,围海股份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围海控股”)于2018年7月16日、2018年7月17日分别将持有的围海股份2825万股、175万股股票予以质押,合计占围海股份总股本的2.62%。

    但围海控股均未将上述股权质押信息告知围海股份,导致围海股份直至2018年10月25日才予以公告。

    证监会宁波证监局认为,围海控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六条以及《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

    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提醒你公司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