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板是什么意思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

    中小板是创业板A股市两大较为常见的版块,由于他们存在着诸多相同的地方,所以很多人会经常把中小板和创业板混淆,那么中小板是什么意思?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中小板是什么意思

    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中小板
    中小板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有哪些?

    1、净利润:创业板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积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或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低于500万;中小板要求净利润最近三年为正,且累积超过3000万元,最近一期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2、营业收入:创业板要求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中小板要求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累积3.超过3亿元,或最近三年经营现金流量净额累积超过5000万元。

    4、股本要求:创业板要求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0万股;中小板要求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5000万股。

    5、资产要求:创业板要求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中小板要求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比例不高于20%。

    6、存续时间:创业板要求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3年以上;中小板要求依法设立且合理存续。

    总的来说,创业板的股票和中小板是存在诸多相同的地方的,但他们在净利润、营业收入等地方都有着区别,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购买创业板股票需要有着较大的成长空间,但风险也会比较大,需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