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幅向上调整回购金额 远兴能源股价应声大涨

    11月27日,远兴能源发布有关调整回购股份的相关预案,拟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其他合法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3.60元/股。

    股价
    股价

    按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3.60元/股测算,预计本次回购的股份约为3.61亿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约为9.08%。

    远兴能源本次调整回购预案的最大亮点在于大幅上调了拟回购金额至7亿元-13亿元。根据其今年5月7日的回购预案,当时的回购金额为5亿元-10亿元,本次大幅向上调整回购金额,向市场传递出更加积极的信号。截止今日上午10点,远兴能源股价上涨超过5%。

    事实上,A股市场在经历了最近3年的杀跌后,大部分经营良好的公司已经极具投资价值,二级市场的股价也已不能充分体现公司的内在价值。进入2018年以来,回购公司数量和回购规模都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超过400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股份预案公告,按照拟回购金额上限计算,回购金额超过1400亿元。

    不仅如此,2018年10月人大对《公司法》回购条款进行完善,增加适用范围、简化回购程序、提高数额上限、延长库存期限等,公司回购自主性大大增强。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支持与规范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研究机构认为,回购股份可作为现金股利的替代,可以提高EPS、ROE等指标,达到稳定股价、提振信心、优化资本结构等目的。实施回购一般被认为是公司层认为公司股价低于其正常价值。作为企业内部信息优势者,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有着更清晰的认识。回购对外释放了公司管理层维护股价的预期,有利于提振二级市场的信心。

    远兴能源本次大幅提升逆回购金额的下限与上限,体现出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远兴能源表示,公司业务发展良好,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为了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公司结合自身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拟采用回购股份的形式,传达成长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制定本次股份回购计划,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

    卖方机构分析表示,远兴能源的业绩给与公司管理层充足的信心。远兴能源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8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79.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43.7%。西南证券分析师预测,远兴能源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1%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事实上,截至目前,远兴能源已经累计回购股份836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102%,回购金额超过2.44亿元。随着公司回购计划的推进,远兴能源的二级市场股价有望逐渐向公司基本面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