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源集团卖股抵债 九折出让远兴能源股权

    九折出让旗下远兴能源股权来抵债,博源集团债券违约事件终于画上句号。远兴能源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博源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信达资产转让其持有的2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096%。转让价格为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90%,即2.277元/股,总价款为4.55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博源集团合计持有公司29.43%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信达资产的持股比例将增至5.096%。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据披露,该笔转让价款将用于抵偿信达资产依法享有的对博源集团的相应债权。此前博源集团已于6月28日将持有的伊化矿业29.96%股权,用于抵偿对信达资产的28.61亿元债务。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信达资产收购博源集团的违约债券形成的债务将全部处理完毕。

    回溯公告,博源集团曾发生30亿元规模的债券违约,该违约债券随后全部由信达资产进行收购。博源集团与信达资产于去年底签署了《逾期债券注销框架协议》,并向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存续债券注销。这也成为国内首次将违约债券转化为普通债权,并保留债券所有权利的范例。

    股权转让协议签署的同一天,博源集团还与信达资产及信达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在综合性投融资服务,拓展、储备优质项目和资源,战略入股,资产整合、重组服务,资产证券化财务顾问服务,资产、资金管理业务等方面推动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