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创投概念股走出一波涨停行情 券商积极备战

    科创板如箭在弦,引而不发。越是临近发令枪响前,所有相关市场主体越是心痒难耐、跃跃欲试。无论是二级市场资金、拟上市企业还是券商投行,无不在努力寻找与科创板相关的布局机会,希望能在分享红利的盛宴中找到一个好位置。

    活跃资金抢跑布局科创板
    活跃资金抢跑布局科创板

    部分创投概念股率先走出一波连续涨停行情。而在第一轮创投概念股涨幅出现透支迹象后,活跃资金又开始围绕有关部门摸底工作寻找炒作标的。一些政府部门调研、小范围征询推荐的新闻尤其触动市场神经。一些持有科创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股价被轮番炒作。某参股多家创新型企业的上市公司已连续涨停,背后是各路知名游资频频出动,引得上市公司披露股价异动公告。一些科创园区类个股也在二级市场上颇受追捧。

    据了解,针对目前流传的各路潜在科创板标的名单,多家券商投行都在密切关注和准备中。不过,多位投行人士表示,在相关政策明确之前,当前的主要工作是成立研究小组或计划调整公司投行内部组织结构,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对于拟科创板上市项目,券商主要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和相关企业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