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54305旭升发债怎么样 旭升发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报道,旭升股份将于明日发行不超过4.20亿元的可转债。配售代码为753305;申购代码754305,债券简称为旭升转债,债券代码为113522,申购简称为旭升发债。那么,754305旭升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754305旭升发债怎么样
    旭升发债申购价值

    旭升股份主要从事热成型压铸和锻造的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铝合金零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和传统汽车行业及其他机械制造行业。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主导产品是新能源和传统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的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5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信用债YTM5.35%计算,纯债价值为87.76元,YTM为3.19%。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29.86元,11月19日收盘价为29.30元,初始平价98.12元。

    按照前两天的收盘价计算,旭升转债对应平价为98.12元。同等平价附近的高能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78%,主业类似同为汽车产业链标的的新泉转债当前平价92.58元,转股溢价率为7.74%。考虑到旭升股份作为特斯拉产业链核心标的,近几年业绩增速较快,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3~105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旭升股份与特斯拉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客户群体将得到不断拓宽,目前已拥有麦格纳、北极星、蔚来以及宁德时代等国内外优质汽车厂商客户。虽然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但公司客户资质比较好,受益于特斯拉的快速发展,建议大家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