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即将上市 A股迎来保险业航母

    中国人保什么时候上市?发行价钱是多少钱一股?很多网友在问中国人保的消息,想要购买这只股票,据媒体最新消息,中国人保即将上市,A股将迎来保险业航母,看来中国人保是一只有前景的股票。

    中国人保
    中国人保

    近日,中国人保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申购情况和中签率。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5%。本次中国人保网上申购火爆,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9%。

    中国人保基本信息

    中国人保是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至今已有近70年历史,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凭借过去近70年所积累的卓越的市场声誉、深入人心的“PICC中国人民保险”品牌以及综合性的业务布局和战略协同效应,中国人保始终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

    据2018半年报披露数据,中国人保实现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143.5亿元,同比增长12.2%;总资产10406.1亿元,突破万亿关口,并荣登“世界500强”第117位,显示出强大的整体综合实力。

    2017年5月16日,中国人保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及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于上交所上市;2017年9月,证监会正式受理其申请材料到过会,彼时,中国人保在上交所IPO的排队序号为88;2018年6月5日,证监会2018年第85次发审委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中国人保成为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之后第五家A+H股两地同时上市的险企;9月末,证监会正式批准中国人保A股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保是境内最早登陆资本市场的保险企业。早在2003年,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便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2012年,中国人保集团又在港交所实现整体上市,成为成为首家在海外整体上市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

    目前,A股市场上已有四家保险公司,中国人保的特色及优势在于以“类刚需”属性明显的财产险业务为主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财险股属于A股市场中的稀缺标的,中国人保的回归,将重新燃起市场对于保险板块的热情。

    中国人保怎么样

    有投行人士认为,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分析,财险业务负债久期较短,因此财险企业利润对利率的敏感性没有寿险那么强,一旦遇到低利率环境,利润的波动性要小于寿险企业,利润稳定性更强。

    此外,从已实现A+H两地上市的4只保险股估值来看,A股市盈率均高于H股。分析师表示,中国人保未来在财险之外的多个业务线有进一步挖掘的巨大空间,且各业务线之间也有条件发挥协同效应,这对于中国人保的A股估值形成一定利好。

    中国人保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很多股民都看好中国人保,而中国人保跟紧时代发展的额步伐,与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保险业务“互联网化”,把握住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中国人保,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