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弘股份被强制终止上市 为何要提升股市退市率

    近日,中弘股份退市的消息在网上受到持续关注,作为A股首只因为股价过低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中弘股份应该要写进21世纪股市历史了。中弘股份被强制终止上市,是因为官方要提升股市退市率,为何要提升股市退市率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弘股份退市
    中弘股份退市

    11月8日,深交所公告,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据了解,中弘股份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退市是维护市场运行的必要手段,而不是目的,退市的目的在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让一些基本面恶化的公司退市,优胜劣汰,才能保证上市公司的质量,让市场回归本源。让垃圾股退市,也有利于完善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让更多的投资者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只有回归基本面才是价值投资的本源。

    一位券商人士也表示,在IPO发行常态化的背景下,提升股市退市率,逐渐形成股市退市常态化的状态,这将会有利于均衡股市上市率与退市率长期失衡的发展状态。

    中弘股份被强制终止上市,暴露了国内股市“退市难”的问题,从1990年交易所成立算起的话,28年时间内平均每年仅有2.6家公司退市。每年上市的公司那么多,退市的公司却只有2.6家,可见国内股市退市状况有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