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弘股份退市 成为A股第一家1元退市股

    这两天,关于中弘股份退市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悉,深交所在昨晚已经确定中弘股份将退出市场,而且这将成为第一家1元退市股,目前,中弘股份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陆续辞职了。

    中弘股份
    中弘股份

    股市变幻莫测,行情难以预料,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中弘股份竟然会退市,那么造成中弘股份退市的原因是什么呢?据悉,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

    曾在9月4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对中弘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如公司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满足相关条件,公司股票可能将被暂停上市或被终止上市。也正因如此,导致中弘股份麻烦缠身,最终走向退市的下场。

    深交所11月8日晚间做出决定,确定了中弘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票面值(1元)退市,成A股第一家1元退市股。据e公司记者了解,11月6日深交所召开听证会,听取公司现场陈述及申辩意见,获取更全面审核信息,同时向当事人明确揭示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所依据的事实及规则条款,确保退市审核程序合法合规,市场主体的参与权、知情权得到有效保障。

    虽然此前造成了退市困境的中弘股份实控人、前任董监高已经陆续辞职,但监管部门的相关调查仍在推进中。

    10月16日,中弘股份董事长王继红、总经理张继伟宣布辞职,公司聘任张永宏为总经理。本月1日,来自中弘股份托管方国厚的两名董事进入董事会。

    尊重市场化选择结果

    11月8日晚间,深交所依法依规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宣布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深交所表示,退市决定尊重市场化选择结果,规则依据客观明确。

    2018年以来,中弘股份陆续披露业绩大额亏损、多项债务逾期、主要项目停工等重大风险事项,投资者通过市场化行为表达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

    2018年8月1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首次低于面值(1元),期间虽经历和加多宝的“重组”纠葛短暂“脱险”。但在9月13日至2018年10月18日,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

    此前中弘股份披露逾期债务本息达78.16亿元。截至10月30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8.16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