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什么时候开盘 中国人保开盘能涨到多少?

    近日,沪市主板迎来了2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中国人保和贝通信。中国人保发行价为3.34元/股,顶格申购需要303万元。那么,中国人保什么时候开盘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中国人保什么时候开盘
    中国人保开盘时间

    人保集团为中国历史悠久的财险龙头,与新中国同年诞生,被誉为共和国保险业长子。财险方面,公司曾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即使现在随着各类新竞争者涌入,目前依旧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公司财险保费增长稳健,且成本控制优于行业。寿险方面,历史较短,不过发展很快,目前占据约5%的市场份额。

    公司恢复寿险业务在2005年,在人保集团品牌、渠道等优势的带动下,寿险业务发展迅猛,短短5年就占据了近9%的寿险市场份额。之后市占率有所回落,目前保持在5%左右的水平。随着规模冲量之后的调整,近几年增速减缓,增长平稳。在投资收益率方面,人保整体好于同业,且其收益率波动性相对更小,表现更稳定。

    发行价方面,中国人保最终确定为3.34元/股,这是年内第四低价新股,同时也将成为史上最低价保险股。其发行市盈率为8.87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6.04倍,“折价”程度较高。此外,中国人保目前的每股净资产为3.41元,这意味着其发行价处于“破净”状态。那么,中国人保什么时候开盘呢?目前还未得知,我们还需耐心等待。

    数据显示,在春节之后申购的59只已开板新股中,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已经下降到了8.8个,其中沪市35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8.49个,深市24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9.25个。如果中国人保和贝通信上市后,能达到春节后沪市可打新股的平均水平——8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6000元。如果中国人保能达到今年低价新股的平均水平——11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约为9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