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弘股份退市已成定局 退市后股民股票怎么办?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弘股份退市已成定局。A股第一只因收盘价连续20日低于1元而退市的股票由此诞生。那么,中弘股份退市后股民股票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中弘股份退市已成定局
    中弘股份退市最新消息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将在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30个交易日。对27万股民而言,是重要的退出机会,深交所呼吁,高度关注即将摘牌公司的投资风险,切莫随意买入。另有6只资管产品“踩雷”,涉及招商财富、国都证券、齐鲁证券资管等机构。退市后股民股票怎么办呢?具体有如下:

    一、退市整理期抛掉股票。持有退市公司股票的股民,可以在退市整理期抛出股票,及时止损。在退市整理期,还是有投资人愿意来接盘的,因为有的退市公司还可能重新上市,也有的投资人是趁股价低,来投机炒作。股民不愿意承担相关风险的,抛掉股票止损就行。

    二、三板市场抛掉股票。退市整理期之后45个交易日内,中弘股份会进入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这就是大家俗称的三板市场。三板市场业绩好的股票每周交易三次(周一、周三、周五),业绩差的每周交易一次(每周五),原持股股民可以到证券营业部办理托管手续,到三板市场交易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ST概念股上演了狂欢的一幕。Wind数据统计,11月8日ST概念板块整体上涨2.88%。事实上,在最近15个交易日里,有12个交易日板块翻红,累计上涨16.73%。深圳一名券商分析师表示,ST板块得到游资炒作主要有多方面因素,其中并购重组政策放开部分限制。但在他看来,ST股炒作不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