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利华电实控人持股遭冻结 是否又遇到了新问题?

    经营业绩出现亏损,资产重组尚无着落,实控人遭立案调查……步入2018年,金利华电似乎进入“多事之秋”。而最新曝出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遭冻结的消息,不由令外界猜测:内外交困的金利华电是否又遇到了新问题?

    金利华电11月5日晚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坚所持有的3280.32万股(占总股本的28.04%)已全部被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金利华电经营业绩亏损
    金利华电经营业绩亏损

    “本次司法冻结暂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控制权产生影响,公司也不清楚具体的冻结原因,要等相关司法文书送达后才知道。监管部门也很关注这个事情,深交所也要求公司及时对外公告相关进展。”金利华电相关人士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金利华电10月30日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期赵坚持股并不存在质押或冻结情形,而此番冻结则分两笔执行,冻结数量分别为2280.32万股和1000万股,冻结日期为2018年11月2日至2021年11月1日。“此类大股东持股被冻结案例,大多涉及相关债务纠纷,若如此,从分两笔冻结的情况来看,涉及的债务纠纷数额还不低。”有市场人士分析称。

    暂不论背后动因为何,但实际控制人持股遭司法冻结,对金利华电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受累于主营产品绝缘子中标数量减少、订单执行量下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219.70万元,且预计今年全年业绩仍将亏损。与此同时,金利华电聘请具有券商背景的高管团队所运作的重组转型方案(并购中和德娱)目前也迟迟未获进展。而且,就在筹划重组期间,实际控制人赵坚于今年7月中旬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多重利空打击之下,金利华电股价今年以来一路震荡下挫,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其总市值已不足12亿元。

    金利华电称本次司法冻结暂时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影响,同时强调:“若控股股东被司法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至于该事项未来究竟会对金利华电带来何种影响,颇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