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夏汽车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公司股票下周一复牌

    本报讯,亚夏汽车(002607)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通知,经证监会并购重审委员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并购重组委对亚夏汽车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见为,申请人对标的资产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补充披露,同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和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公司股票下周一复牌。

    亚夏汽车重组获通过
    亚夏汽车重组获通过

    今年5月初,亚夏汽车发布公告称,亚夏汽车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除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李永新等1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公教育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

    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作价13.51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185亿元,差额部分由亚夏汽车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中公教育全体股东购买。

    亚夏汽车控股股东亚夏实业向中公合伙和李永新分别转让其持有的8000万股和7269.66万股亚夏汽车股票。其中,李永新等11名交易对方同意将与亚夏汽车进行资产置换取得的拟置出资产由亚夏实业或其指定第三方承接,作为中公合伙受让8000万股亚夏汽车股票的交易对价。李永新以10亿现金作为其受让7269.66万股亚夏汽车股票的交易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亚夏汽车将持有中公教育100%股权,亚夏汽车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李永新和鲁忠芳,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亚夏汽车表示,交易完成后,中公教育将实现与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借助A股资本市场平台,中公教育将拓宽融资渠道,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时,亚夏汽车将转型为从事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服务,通过旗下培训机构向学员提供教育培训业务,主要涵盖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录、教师招录及教师资格和其他面授及线上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