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能控股连发三公告3名高管请辞 业绩股价双重挫

    前日晚间,豫能控股(001896)连发三则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监事3名高管集体请辞。

    风电
    风电

    记者注意到,3高管辞职的原因皆称因为工作需要,而三人任职的终止日期均应在2020年5月。

    “核心”高管密集请辞

    前日晚间,豫能控股发公告宣布公司3名高管请辞,其中包括董事长郑晓彬,董事、总经理张留锁以及监事马保群。对于三高管辞职的原因,公告表述的非常简单,三高管请辞皆称因为工作需要。需要提及的是,其中公司两核心高管郑晓彬、张留锁均从2013年10月起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职,而马保群开始担任监事一职已经超过20年,三人的任期终止日期均应在2020年5月。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三季报业绩上闹乌龙,将数据由万元写成亿元之后,在昨日张留锁的辞职报告中再闹乌龙称:“张留锁辞去董事职务后,将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公司称将增补赵书盈和余德忠为公司非独立董事,聘任余德忠为公司总经理,定于11月2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增补董事事项。而从余德忠的个人履历来看,他有着丰富的电力工作经验,其曾在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在豫能控股工作过,历任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职务。

    业绩股价双双重挫

    就在公司高管震荡两天前,豫能控股刚刚发布公司的三季报,公司的经营陷入了严重的亏损境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77%;亏损3.05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则盈利9370万元。

    对于公司增收同时为何利润巨亏,公司解释:“公司营收增加一是因为本期子公司交易中心煤炭贸易收入增长,煤炭贸易成本相应增加;二是本期燃煤价格升高影响火电业务成本增加。而公司盈利下滑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增加、拉低结算电价、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下属火电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二是上年同期实现资产重组收益等非经常性收益,本报告期无此类收益。”而豫能控股预计2018年度公司可能没办法扭转亏损的状况,预计2018年亏损2.82亿元至3.28亿元之间。

    另外,豫能控股的股价去年度已处于破净状态,当时的市净率为0.98倍,然而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还在震荡下跌,至昨日市净率只有0.59倍,今年以来跌幅接近40%。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破净后股价还一直下跌,公司是否有措施来维稳股价?另外公司3高管集体请辞,其中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核心高管层,这是否和今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巨亏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豫能控股,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