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集团布局多元化 4.5亿入股云上贵州大数据

    近期,除了在人事方面有较大变动外,茅台集团在经营层面亦有新动向。据显示,10月25日,茅台集团登记的经营范围新增内容包括互联网产业、酒类产品的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教育、卫生及生态农业,同时将“商业、办公用房出租”调整为“房地产开发及租赁”。

    茅台集团布局多元化
    茅台集团布局多元化

    这意味着,茅台集团的业务版图正逐渐扩大,布局也更加多元化。实际上,在互联网产业领域,茅台集团已有斩获。天眼查显示,茅台集团入股了今年10月19日注册成立的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额为4.5亿元,占比26.47%,系第二大股东。

    据茅台集团官网披露,10月24日,茅台集团与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召开国企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在会上表示,期望云上贵州能够实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打造成为一流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智慧茅台建设方面,希望云上贵州利用优势资源,为茅台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持。

    在房地产业,茅台集团早有涉猎。据媒体报道,2014年8月,茅台集团在三亚海棠湾为度假村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海南旅游地产项目总投资额约22亿元。项目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同时,据了解,茅台集团2012年1月成立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5.5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自有资金投资与管理;企业管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集团在金融方面的布局力度更大。去年8月,茅台集团称,为实现“千亿茅台”的目标,集团公司拟筹建成立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不过,据茅台集团官网披露的组织架构显示,尚未有该金融控股公司的身影。梳理公开资料发现,茅台集团在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金融租赁等领域均有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