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眼科市值逆市增3成 三季度营收61.24亿

    10月26日,爱尔眼科发布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1.24亿元,同比增长3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41.43%;扣非后净利润9.20亿元,同比增长40.14%;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2.31亿元,同比增长62.06%。

    爱尔眼科市值逆市大增
    爱尔眼科市值逆市大增

    对于业绩增长,爱尔眼科认为:一方面各家医院收入规模不断扩大,口碑效应不断增强,学术地位进一步提高,医疗人才号召力和培养能力优势显现;另一方面,公司不断提高管理运营能力,运营效率和经营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从分项业务看,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品牌集中度的增强,屈光手术量价齐升,白内障高端晶体占比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爱尔眼科加大投入夯实科教研平台,科研成果连获丰收。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08.55%。在“2018中华眼科学术大会CCOS”上,爱尔眼科专家作了百余场学术演讲和主持发言,被收录论文超过大会总数的五分之一。

    公司董事长陈邦表示,“健康中国”的东风为医疗行业催生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八部委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纳入政府的考核指标。爱尔眼科将发挥分级连锁优势,努力做出更大贡献。随着近期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广东、深圳、香港三地眼科联动,促进爱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加快落地。

    知名券商分析师表示,爱尔眼科市值从年初至今增长超过30%,在此期间沪深300指数下降20%,医疗白马股形象深入人心。记者关注到,截至9月30日,深港通投资者通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共持有爱尔眼科103,710,388股,较6月底增持超过3,400万股,充分体现了外资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