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股份什么时候上市 新农股份后期走势怎么样?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股票简称为新农股份,申购代码为002942。那么,新农股份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新农股份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农股份什么时候上市
    新农股份上市时间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饲料业务、生猪养殖业务以及饲料原料生产和贸易业务。卖饲料和卖生猪其实是分属两个行业:饲料业务属于农副食品加工业,生猪养殖业务属于畜牧业。根据招股说明书,新农股份起步于中高端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服务于规模化猪场的专业化饲料公司。

    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39亿元、10.54亿元、11.9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1.22亿元、2.21亿元。公司主营饲料业务销售收入分别为6.41亿元、6.79亿元、6.81亿元,分别占公司收入总额的76.38%、64.44%、57.19%。原本以饲料生产经营为主的新农股份,饲料销售占比逐年降低,转而大规模搞生猪养殖。

    新农股份生产的主要产品为猪用配合料、猪用浓缩料、猪用预混料。招股书显示,2012年以来,我国生猪存栏量逐年下降,2013年-2015年,公司猪教槽料产品销量分别为3.35万吨、2.83万吨和2.81万吨,分别占全国教槽料产量的3.99%、2.72%和2.40%,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很低且逐年下降,意味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降低。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2017年新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37亿元、5.99亿元以及8.08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759万元、3887万元以及760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农股份将于11月1日开启新股申购。那么,新农股份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猜测,新农股份上市时间应该为11月中旬,后期走势还要看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