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 央行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从今年10月15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

    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
    央行释放7500亿

    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央行表示,这次降准的目的在于,一是通过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结构。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在国庆假日的最后一天公布降准,核心的目的是对冲国庆期间全球股债双杀对国内经济市场形成的冲击。从今年历次降准公布后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降准对市场影响似乎有限。华宝基金副总经理李慧勇表示,资金并不是股市低迷的关键因素,可能对股市影响有限。期待更多能提升市场信心政策出台。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认为,央行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幅提升股市信心。针对国庆期间全球市场的下跌,杨德龙认为,央行降准无疑是场“及时雨”,可以抵消外围市场下跌的压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延续节前反弹走势。长江证券宏观分析师赵伟认为,债市短期提振或有限,中长期或仍回归基本面。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则预计,未来还会继续降准多次,并且银行贷款利率将稳中有降:这次降准与上一次降准的规模一致,为市场释放了一部分资金规模,为稳定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作用。预计未来还会继续降准多次。未来既要继续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又要把握好监管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