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银行明日挂牌上市 长沙银行上市能涨到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长沙银行将于明日挂牌上市。据悉,在郑州银行、长沙银行相继成功上市后,目前在证监会IPO排队名单的银行数量为16家,其中农商行成为占比最大的一类银行。那么,长沙银行上市能涨到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长沙银行明日挂牌上市
    长沙银行明日上市

    9月11日,长沙银行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公告》。此前,由于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需三次提示投资风险,长沙银行的发行日期延后了三周。9月13日,长沙银行公布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09.4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832.59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680%。

    早在2009年,长沙银行就与中信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迈开了上市步伐,而真正发力始于2014年,这一年长沙银行加快了上市的筹备步伐,从增资扩股到规范股权管理,动作频频。根据长沙银行招股书,长沙银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该行目前最大的股东为长沙市财政局,持股21.4%;第二大股东为新华联控股旗下的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股9.4%。

    在资产质量方面,长沙银行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该行总资产分别为2853.66亿元、3835.05亿元、4705.44亿元,同比增长31.73%、34.39%、22.7%。虽然该行的总资产一直稳步上升,但不良贷款余额增速也在不断增加,2015-2017年,长沙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11.43亿元、14.12亿元、19.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34%、23.53%、35.20%。

    此前有分析认为,长沙银行的网上申购上限在今年已发新股中排在第7位,顶格申购需要102万元沪市市值。这意味着长沙银行将会是又一只高中签率的新股,其中签率有望排进年内前十。随着新股发行数量和规模步入慢车道,可打新股的上市后表现逐渐向好。如果长沙银行上市后,能达到春节后沪市可打新股的平均水平——9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约为1.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