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银行什么时候上市 长沙银行后期走势怎么样?

    昨天,有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长沙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也就是说,湖南即将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那么,长沙银行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长沙银行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长沙银行什么时候上市
    长沙银行上市时间

    据了解,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湖南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由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开福区财政局等14家诚实信用社和市联社原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约为1.19亿元,经历次分红送股、增资扩股后,截至此次招股书摘要签署之日,该行注册资本约为30亿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长沙银行2018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其中,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分别为64.54亿元、3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24%、9.5%;净利润约为24.38亿元,同比增加10.01%。在资产方面,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长沙银行总资产为4677.49亿元,环比下降0.59%,其原因在于该行压缩了应收款项类投资规模。

    长沙银行的资产、利润主要来源由客户贷款、投资组成,分别占比34%、51.73%。此外,截至2018年3月31日,长沙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93%、8.97%、8.95%,均高于当前监管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还指出,长沙银行股权分散,该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2018年3月末,长沙银行前十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81.43%股权。

    据相关文件显示,长沙银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42亿股,占总股本的10%。发行底价为7.99元/股,预计募资净额为26亿元左右,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该行资本充足率。那么,长沙银行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猜测,长沙银行上市时间应该为9月上旬,后期走势的话还要看具体情况。